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教务科 > 部门工作部门工作

校企合作结硕果、服务社会展新枝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招录考试在黄浦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就业”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为保障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人员录用考试(笔试)上海考区工作安全平稳顺利举行,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受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委托承接此项考试任务,由教务科主办。2023年3月18日上午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黄浦校区进行中国人民银行人员录用考试(笔试),共设立55个考场(含2个备用考场),共计1541人参加考试,考试参考率达70%。

  教务科与后勤保卫科在沈丽季老师的统筹安排下组织考场的考务布置工作,对涉及考试中的各项工作做了部署,全体老师各司其职,将55个考场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进行布置,将张贴准考证、警示标语、放置指示牌等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考务工作“零失误、零投诉”,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各行其是,各尽其责。

  受疫情冲击,就业形势严峻,今年上海考区参加考试人数较以往有一定幅度地增长,为保障考生安全有序地进入考场、全体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考生;为保障监考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普陀校区的师生提供了大力支持,在监考的过程当中监考老师认真核对每个考生的信息,确保准确无误,每场考试监考老师都认真核对收发试卷和答题卡的数量,确保“零差错、零遗失”。

  考后,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安全有序疏导考生离开考场,大家齐心协力做好考后收尾工作,回收试卷及答题卡、清洁考场垃圾、复原考场课座椅排位、回收指示牌等。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自2014年以来一直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学校金融事务专业设有“央行特色班”,该班学生在第四学期到央行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此次录用考试(笔试)顺利开展,为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打下更加牢固的基础,同时也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高度评价,相关领导对此次的考务工作也表示高度认可。

【撰稿:教务科 林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