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教务科 > 部门工作部门工作

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 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22 浏览次数: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在3号楼14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委员会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乔蔓菁、副校长范荣、纪委代表林蔚、教材选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范荣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委员受聘仪式。委员会成员包括一线教师、行业企业专家、教科研人员、教学管理人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专家。来自校内的9位专家和校外的5位职教、行业领域的专家济济一堂,遵循学校严格的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坚持“凡选必审”,确保优质教材进入课堂。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根据会议议程,进行了3项工作安排。首先,通过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袁笑老师生动的《教材选用培训会》统一了选用原则和标准;其次,听取了各个专业、学科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情况的自查汇报,对所有教材选用情况有总体的认识和了解;各个委员还实地对抽选的教材进行现场评审和指导;最后教材选用委员会组长对教材审核情况进行现场反馈,肯定了学校根据国家及上海教材选用相关要求,按制度、程序全部认真细致进行了教材选用,同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和基本依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直接保障。乔蔓菁书记强调了三个“更”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提高政治意识,要把教材选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机制上要“更”健全。比如例会、自查、抽查、家委会评价制度等的细化和落地。三是工作中“更”细致。通过工作提示、负面清单等措施进行教师培训,在选择教材的基础工作中规避问题。

  本次教材选用委员会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教材选用走向规范化的保障,是健全我校教材管理制度的基石,为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