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教务科 > 部门工作部门工作

倾听学生的声音,切实有效做好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工作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02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倾听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于第8周分别在南、北校区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的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参加对象是2017级的全部班级、2016级部分班级及2015级高复班的各班学生代表两名。各教学部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做了详细的会议纪录。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踊跃发言,内容涉及到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学生活动、后勤保障等方面,同学们在对学校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到满意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认真进行了记录,各教学部主任对与会学生代表们会前广泛收集班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到学生座谈会表达了感谢,希望与会学生代表们将座谈会内容带回分享给班级同学们。会上,各教学部主任对部分问题做了现场解答,并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大家继续通过各种积极形式与学校进行沟通交流,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展现良好的校风学风。

  通过座谈会,学校了解到同学们对于当前学校整体环境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反馈,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教务处将会梳理总结同学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归类反馈给相关教学部和行政职能部门,并进行有效的跟踪反馈,起到有效的“下情上达”的纽带作用。

  学生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学生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也为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管理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对我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等都起到了有效的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 教务处 戴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