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教务科 > 部门工作部门工作

夯实基础管理,注重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我校荣获教学质量评估优秀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15-05-22 浏览次数: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评估实施方案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精神我校于2010年5月制定了《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10-2013年教学质量目标》及《教学质量目标分解表》,明确提出3年必须达到的教学质量总目标如下:

“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深入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全方位和全体教职员工。

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科学、规范、严格、有效。

学校各专业教学标准服务上海市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进一步优化适应专业培养目标的大课程体系(包括一、二课堂等),确保基础课程基本课时,把德育工作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努力建立一个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生德育体系。

顶岗实习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取得突破,实训实习条件进一步改善。完善实习管理制度,充分体现校企双方共建共管共赢的原则。

专业结构在调整中优化,着力打造出具有市级水平的三个重点专业和两个精品专业,培育专业品牌。

教师规模和结构更加合理,教师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教学水平和师德素养持续提高。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校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

提升学校综合竞争能力,学校的社会声誉日益提高、社会吸引力日益增强、社会评价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几年来,我校围绕优化专业结构和专业课程、构建教师队伍高地、强化教学管理、提高育人质量、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等抓手,逐年保质保量落实教学质量目标,经过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每年一次的网上评估、常态评估、实地评估,经专家组综合评议,本次被评估的中职校共72所,其中有23所被评为优秀,我校是荣获教学质量评估优秀的23所中职校之一,这是市教育评估院及各兄弟学校对我校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的肯定,也是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校长室领导下全力奋进、努力拼搏所取得的成果。我们将一如既往,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打造并占领职业教育的新高地。

【撰稿 教务处 张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