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基础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夯实基础 有的放矢

——基础教学部召开19、20级中本复习动员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2 浏览次数:

  2021年三校生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为了总结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18级中本贯通班备战三校生高考的良好经验,明确2019级、2020级中本贯通班的教学方向,2021年5月28日下午12点30分,由基础教学部组织的“19、20级中本复习动员会”在11楼会议室召开。教学部领导胡岩、石一萍及中本班语数英任课教师共计16人参加了此次复习动员会。

  动员会上,胡岩老师首先代范荣校长向辛苦备战的18级语、数、英中本教师团队转达了慰问和感谢。 今年学校首次两个中本班参加转段考试,特别是0471801班当初入校时在当年全市各学校中本贯通录取分数线排名靠后的,考前从上到下对这个班级都表示了担心。但在我们两位班主任和3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这两个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目前收集到兄弟学校的成绩横向比较来看, 0571801班语文和数学成绩位居前茅。0471801班不仅全部通过转段,而且数学均分也位列前茅,这个成绩值得点赞。

  对接下来的19级、20级的中本教学教研,胡岩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老师们应该在教研上下功夫,研究考纲,研究学生,研究复习资料;其次抓住课堂四十分钟,向40分钟要效率,教学中落实考纲要求,以学生的问题和困惑为教学切入点,复习时采用精讲多练的原则,训练时应该既保证做题量,又体现针对性。此次三校生高考语文科目中有一道3分的默写题,全市19%的考生得分率为0。高考当中分分必争,要想让学生在此类基础知识题上不丢分,就需要在教学上夯实基础。最后针对班级后进生,任课老师还需和班主任密切配合,及时反馈学生学习状况,并主动联系家长,力争提高关键少数的学习成绩,保证班级总体成绩稳定。

  离2022年三校生高考还有三百多天,我们将迎来首次3个班参加中本转段考试,接力棒已经传递下来,基础教学部的中本教师团队将继续团结合作,将课堂教学与有针对性的课后练习相结合,为同学们打好基础,力争佳绩。

【撰稿: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