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后勤保卫科 > 后保动态后保动态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共筑和谐平安校园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04 浏览次数:

  学生宿舍是住校学生生活的第一场所,学习的第二课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住宿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促进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3月30日和31日晚上六点在陆家浜路校区报告厅对住校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活动。本次讲座由后保科副科长陈老师主持,上海市消防协会宣传服务队的贾中昊教官主讲,我校住宿生分两批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贾教官为住宿生们重点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了火灾的危害以及错误逃生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生动精彩的讲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了解防范火灾、正确逃生以及消防灭火的方法和知识,特别是针对学生公寓,贾教官重点强调了不要遮挡消防喷淋,不要在寝室内存放和使用各种违规电器,而手机和充电宝等设备使用不当造成的火灾危害更是令学生印象深刻。

  通过本次讲座,住宿生们真正意识到了日常防火的重要性,学习到很多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校园宿舍管理,加强学生的有关防灾防火的知识,杜绝一切因消防知识缺乏而引起的本可避免的事故,让学生们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提高意外火灾的应对能力,为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后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