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后勤保卫科 > 后保动态后保动态

筑牢防范意识,守护美好青春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平安和谐的环境氛围,增强师生防范意识。3月7日中午,我校陆家浜路校区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一块块印有校园安全提示的展板整齐的摆放在荷花池两旁,伴着和煦的春风,午休散步的老师们、同学们三两结群围着参观,大家通过观看宣传展板上图片、文字等形式的校园安全提示及相关案例,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宿舍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意识,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诈骗,强化了大家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金融活动越来越多,与网络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比如微信充值、转账、消费等,方便了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增加了风险,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和掌握了安全知识,特别是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让我觉得非常及时、非常受益,感谢学校。”现场一位2022级学生说到。

  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更加重视身边的安全,更加注重自身的安全,时刻提高警惕,学校也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师生们营造一个平安、幸福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呼吁同学们遇事不慌,学会保护自己,筑牢防范意识,守护美好青春。

【撰稿:后保科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