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后勤保卫科 > 后保动态后保动态

开学防疫不松懈,科学演练保平安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地顺利进行,9月17日上午,我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积极统筹、科学安排,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防控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对学生入校和日常通风消杀过程中每个环节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分工,确保开学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安全开展。

  校门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入校前学生们配合值班教师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入校时前后间隔一米距离,排队入校,通过校门口的红外体温监测仪,体温正常同学经正常通道有序进入校园。

  演练中,检测到一名“体温异常的学生”,身穿防护服的校医迅速将其带入临时测温点,经二次测温后,确认体温异常,带其至临时隔室隔离。同时打电话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班主任、学生家长等。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对这名“学生”停留过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区教育局、公安局及派出所相关领导和学校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相关指导,新生班主任和部分学生观摩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是开学复课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此次演练,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对防控流程更加熟悉,各专项组之间明确职责、通力协作。

【撰稿:后保科 赵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