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后勤保卫科 > 后保动态后保动态

火灾无法预知 唯有做好预防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5月26日和27日晚上,我校特邀上海市消防协会刘寿东和陈佳莹两位教员分别为我校住宿学生及所在班级班主任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两位教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20年全年我国火灾形势,并结合火场相关案例,分析了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一组组数据触目惊心,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场培训的师生感叹大火的无情,生命的宝贵,火灾无法预知,只有做好预防,让安全警钟常鸣!

  此次讲座让在场培训的师生们学到了课堂内学不到的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以及应对初期火灾的灭火知识、现场自救技巧,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后保科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