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后勤保卫科 > 后保动态后保动态

夯基础、保安全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2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陆家浜路校区4号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校义务消防队员参加演练,副校长施汉忠亲临指导。

  本次演练从穿着消防服开始,队员们在老队员的示范下,迅速穿好消防服,展开穿戴防毒面具演练,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随时准备投入“战斗”;演练中模拟宿舍四楼和底楼突发火情两个场景,后保人员接到报警查验后立即启动灭火预案,8名义务消防队员快速到达火场,打开防火栓门,取出水龙带、水枪,只听见咔嗒一声,消防水带连接扣准确插入消火栓端滑槽,水带另一端与水枪连接好后,打开消火栓阀门,3人一组握紧水枪,对准火场灭火。整个灭火演练过程环节紧凑、处置迅速。

  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帮助队员们熟练掌握消防器材,掌握了防毒面具的使用规范,全面检验和锻炼了我校初起火灾扑救能力,提升了我校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后保科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