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发展规划中心 > 微课动态微课动态

校企师生同携手 共筑百门微课梦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15-03-12 浏览次数:

继第一批、第二批共60门微课全部上线之后,本学期将向着商会校百门微课的目标加油冲刺。2015310日星期二下午2点,于大会议室召开第三批(40门)微课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发展教育研究室主任王洁、学生科主任范荣共同主持,乔蔓菁书记以及众多参与微课拍摄的教师、企业专家、优秀毕业生等参与会议。

动员会特别邀请乔蔓菁书记首先讲话,此次倾情加盟,作为本批微课拍摄教师的一员,为教师们打气,加油,共勉,一同实现商会校百门微课的梦想。随后发研室主任王洁回顾了微课设计制作拍摄的概况,一路走来,已经不知不觉地将要实现最后百门微课的目标,全凭老师们的热情支持与参与,同时也有微课工作小组的辛劳在其中。相比第一批、第二批微课而言,本次第三批微课在拍摄人员的构成上更有特色,涵盖面更加广泛,除了教师,还有行政人员、中层干部、校级领导、企业专家、已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毕业生等。真可谓是:校企师生同携手,共筑百门微课梦。

接着学生科主任范荣从微课背后的大数据来分析已有60门上线微课的学生选课以及反馈情况。97%的学生对微课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表示支持和喜爱,学校对试运转期间上线的微课构建了1-5星级的课程评价体系,结果在1418名观看学生中,有974名学生对所观看的微课评为5星级,满意率68.6%,这对我校微课建设是一种肯定,也显现出对全新教学模式实践的一种成功尝试。

最后发研室微课工作小组徐灵均、胡萍老师一同讲解了之前精心制作的“微课全攻略”。从微课拍摄流程;微课拍摄地点;微课拍摄时间;微课制作时长;微课拍摄服装;微课拍摄脚本;关于LED背景和微课拍摄PPT制作;微课选课平台进入方法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且结合生动的案例,老师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上海荣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荣女士表示对我校微课有着高度的参与热情,已经筹备了多个有趣的选题,把校企合作融入到微课制作中。现在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专业所长的二位优秀毕业生,也是抽出时间积极参加会议,重回母校一起分享自己的社会成长经历。会议结束后,仍有老师依依不舍地向微课工作小组询问有关微课拍摄的各种细节问题,力求最后完美的成片。

【撰稿发展教育研究室徐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