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发展规划中心 > 示范校建设示范校建设

两年示范校建设风雨兼程,一朝实地评估精彩演绎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特色示范校创建验收评估、实地考察顺利进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15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7日,上海市首批中职校特色示范校建设验收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示范校建设进行为期1天的验收评估和实地考察。

通力合作、精心准备

  经过800多个日夜的风雨兼程,商会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验收。在三号楼14楼会议中心的书面材料展示区,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和辛劳的教材、人才培养方案、“清荷”文化案例集、职教连环画等书籍、纸质材料被设计成各种造型排列,用图书搭建的我校英文缩写“SCAS”造型体现了布展工作的别具匠心。红、绿、蓝、黑和灰等五种颜色的文件盒一字排开,100多个盒子里分别整理了5大项目99个三级项目以及推进工作的过程性资料。电子材料阅览区整齐排放12台电脑,所有5级项目的建设资料、资金使用情况和推进工作的资料全部安装齐备供专家审阅。在每位专家的工作区都摆放着示范校建设的《建设方案》、《项目申报书》、总结材料、典型案例集、人才培养模式报告和三级项目内涵说明等书面材料。

  为确保本次验收工作顺利进行,也为了向专家组呈现全校师生两年示范校创建工作的成果,在校长室的统筹布局下,示范校建设推进办联合校办、后保、设备科、信息中心、信息技术教学部、财务科以及五大项目建设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同时,得到督导中心、科研中心、教务处、推招办和工会等全校各部门、各位老师的鼎力支持。

规范验收、全力配合

  上午9点,市教委职教处劳晓芸处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原院长陈效民领衔的专家组准时开始工作。我校乔刚校长、乔曼菁书记、陈强副校长、王贞副校长以及纪委书记冯梅老师出席欢迎仪式,乔刚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全校上下将全力配合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示范校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根据评估验收程序,9点10分,专家组召开预备会,查阅学校提供的建设验收申报材料。10点开始,专家组对照教委批复的《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方案》,查看佐证材料,根据设备清单查看设备和使用情况,专家组分5组对项目办、项目负责人以及参与教师进行访谈。资金审核小组对示范校建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验收。

  下午,在我校领导陪同下,专家们参观了职教源、学生活动中心和各专业实训中心。

  在整个验收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按照既定程序逐项对我校的示范校建设工作开展验收评估,学校各部门全力配合,随叫随到,根据专家组要求,或补充提供相关资料,或陪同现场验收。

精彩演绎、再接再厉

  经过1天紧张的现场验收、审阅书面、电子材料,专家组于下午2点30分准时汇总讨论。下午3点,组长陈效民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的示范校建设做了反馈交流。

  专家组对我校的示范校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专家组分别从成绩和亮点、辐射和示范、意见和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了验收总结反馈。专家组认为,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从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谋划布局,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和亮点,根据专家组对材料的评审的意见以及现场查看的情况,初步结论是五个项目相继已经完成。

  现场评估和实地考察工作是创建工作评估阶段的重要一环,而能否顺利通过最终的验收,还有待12月18日校长现场答辩的环节,乔刚校长认真听取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和提升,希望在18日的答辩中交上满意的答卷。

【撰稿 发展教育研究室 杨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