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发展规划中心 > 部门新闻部门新闻

“多维度”学习 “新思路”借鉴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2-1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7日上午08:00,我校信息中心、督导中心、学生处和发展教育研究室一行十位老师,由周艳萍老师带队前往上海公用事业学校,与公用事业学校就教学诊改、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这三个方面深入进行了交流。

  上海公用事业学校校长王志卫、市场部主任曹鸣浩以及教务处主任对于我校团队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上海公用事业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富有亮点和特色,王志卫校长从建设“看得见、听得到、演得活、学得好、亮得出”五个方面对公用事业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介绍,王校长表示,建设校园文化要做到第一,重视环境育人,建设“看得见”的校园文化;第二,打造优美旋律,建设“听得到”的校园文化;第三,搭建体验平台,建设“演得活”的校园文化;第四,强化示范引领,建设“学得好”的校园文化;第五,营造良好环境,建设“亮得出”的校园文化,并以上海市中职生校园微电影节、古诗词快闪活动以及同唱一首歌法制主题班会课等为例,介绍了该校是如何打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的。

  上海公用事业学校市场部主任曹鸣浩老师就关于教学诊断与改革平台的建设和成效做了精彩的展示,未来的学校是基于大数据进行教学和管理的,沟通和互动无处不在,因此,公用事业学校本着源头采集、即时采集和开放共享的理念进行教学诊断改革平台的建设。曹老师从诊改数据平台的特色、实施方案、部署方案和建设规划向大家做了介绍。对于我校老师提出的问题,曹主任也一一详细做了回答。接着王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公用事业学校的校园以及智慧教室,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智慧教室的操作和使用指南。

  本次参观调研不仅增进了我校与公用事业学校之间的交流,并且上海公用事业学校在校园文化、教学诊断与改革平台、校园信息化三个方面的建设为我校接下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借鉴思路。

【撰稿 发展教育研究室 蒋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