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德育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璀璨星光 不负年少

——记上海市中职德育名师工作室参加浦东辅读学校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劳动价值,培养卓越匠心,用技能传承非遗文化、美化生活、创造无限可能,上海市浦东辅读学校于2021年5月28日上午召开了“群星闪耀 不负年少”——喜迎建党百年技能展示活动。上海市中职德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海慧老师携工作室部分成员与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德育教学部教师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赞美新时代、感恩新生活,辅读学校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多个节目献礼建党百年,包括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少年奋发向上的昂扬之姿的红歌演唱《美丽中国走起来》等。

  本着“以赛促练、以赛促训、学习技能、人人参与”的宗旨,辅读学校于前期开展了技能海选。最终,共有32名学生进入决赛,技能比拼包括了中烹、中面、茶艺、木艺、陶艺等。孩子们用最好的精神面貌传承非遗、展现匠心,引得所有到场参观的嘉宾、老师们驻足观看,啧啧称奇,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特殊学生也具备不俗的职业素养。最终,在专家们的认真评估下,共评出十四个小项的冠军。

  通过参加此次展示活动,工作室成员及我校教师代表均收获良多,感触颇深。“得法于课内,功夫在课外”,每一位学生所获得的荣誉与他平时勤恳、踏实的练习是分不开的,我们也应好好思考,尝试借鉴。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创设各类展示学生风采的活动,帮助学生在面对困难时学会坚持、不放弃,在实践中提高人生发展能力。

【撰稿:中职德育名师工作室   德育教学部 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