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实训培训中心 > 部门新闻部门新闻

航拍技能加持 就业多核驱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1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永恒的课题,要把做好就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开展就业重点群体的新技能培训,能较快较好的提高劳动者的技能素质,建设更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自3月25日开班的“重点群体新技能提升-无人机航拍培训”项目,是在黄浦区人社局委托、区就促指导下,由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承办的一项重点群体新技能提升培训,项目于4月15日在学校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上海玄风航空无人机训练基地顺利举行了考核及结业仪式。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技能培训科科长胡洁静、培训指导中心科长岳峥、培训指导中心高婧等出席,并督导考核全过程。

  根据考核评价方案要求,考核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组成,操作技能考核又包含无人机飞行和航拍视频剪辑两个部分。当天上午,学员们在顺利完成理论知识考试和无人机飞行考核后,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入月湖公园进行户外航拍并采集视频剪辑素材。在风景旖旎的月湖基地湖畔,一队队学员在现场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整齐划一的操作无人机进行航拍,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成为月湖基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员运用在培训中所学到的无人机飞行技能,操作无人机拍摄风景素材,并用剪辑软件剪辑好了自己的航拍作品提交考核平台。

  下午进行了结业仪式。首先培训讲师总结了培训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学生考核情况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后续继续提升航拍技能。最后由本次培训项目牵头部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实训培训中心主任龚影老师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无人机航拍新技能培训只是开始,这项新技能会给同学们带来就业的技能优势,并勉励同学们继续提升技能,为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准备。

  提升就业重点群体新技能,激励他们热爱技能、投身技能,技能成才,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才能让重点群体尽快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让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更好实现自己价值,为技能强国做出贡献。

【撰稿:实训培训中心 方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