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实训培训中心 > 部门新闻部门新闻

创新续发展 创业铸梦想

——校企合作创新创业讲座报道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16 浏览次数:

  在实训培训中心(简称双训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精心组织与策划下,2021年11月12日下午,学校校企合作企业——卓治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总经理林盛俊先生在1号楼401阶梯教室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创业那些事》的创新创业讲座。

  讲座中,林总结合自己创业的亲身经历和创业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的特点,就创新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创业、如何创新创业、创业过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中职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创新创业课程等同学们进行分享和探讨。整堂讲座,林总通过大量的真实而有趣案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基本的认识。最后实训培训中心副主任龚影老师为讲座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课堂外的讲座,能够近距离了解创新创业,尽早培养创新思维和创业的意识,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待来日时机成熟之际,希望同学们能带着创新创业的意识走向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本次讲座在策划及专家邀请上,总结以往成功经验,注重拉近学生与企业、学生与就业、学生与创业的距离,取得良好的效果。

【撰稿:实训培训中心 常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