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实训培训中心 > 部门新闻部门新闻

走进文化的殿堂 拓展知识的起点

——记职教源社员上海博物馆培训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19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志愿者对博物馆讲解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好的认识博物馆、爱上博物馆,上海商业会计学校职教源管理办公室特组织职教源社团的部分社员走进上海博物馆,近距离聆听资深专业老师的培训,了解志愿者讲解员的工作要求。

  3月15日中午,富含历史意义以及文化气息的上海博物馆因社员们的到来变得更加热闹。本次培训请到了上海博物馆培训部乔主任,培训内容分为讲解技能知识和现场演示两部分。讲解技能知识培训在会议室进行,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好。现场演示部分由乔主任挑选展馆几个经典展品为大家进行现场解说,解说生动、有趣。社员们在认真参观听乔主任讲解的同时,也不时地拿笔记录下重点,有的社员也将镜头对准馆里的藏品,将文物“带回家”细细欣赏。

  此次上博培训,不仅使志愿者社员们学习到了的讲解业务和技能,更理解了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上博之行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宣传职业教育、职教文化,一定要热爱职教源,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能够把职教源讲解服务工作做好。

【撰稿 督导中心  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