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实训培训中心 > 部门新闻部门新闻

老校友泼墨送春联 职教源感恩迎新春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18 浏览次数:

  

 自2018年校友会年度会议后,校友会积极组织为喜爱墨宝字画的老校友搭建了校友文化艺术平台。2019年1月17日,校友理事会与职教源管理办公室联合在职教源——中华职业教育互动实践基地举办了首次校友文化艺术平台的活动,共同来到职教源,现场泼墨送祝福母校教职工。

  本次“老校友泼墨送春联,职教源感恩迎新春”活动邀请了著名书法家、原商会校教师许宝驯老师的弟子来自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的叶国新、陈利葆、曹洪畴和殷国明等四位60年代毕业的校友参加。

  下午的职教源,到处飘洒的淡淡的墨香,老校友揣着暖暖的心意,挥洒着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之情,用他们五十多年练就的出神入化的笔功,给学校教职员工抒写着新春祝福。年岁最长的叶国新校友已经75岁,毕业56年了,每次回母校都会提及自己的学生时代,曾经的灯光球场,小礼堂已经不复存在,但他们记忆中的青葱岁月,那个打球打到晚上才回家的少年依然记忆犹新。第一次来参加校友会活动的曹洪畴校友,在活动结束后坚持要在中华堂前拍个合照,尽管2个多小时站着书写已经很累了,但他说感觉自己能为母校尽一点绵薄之力,心里高兴。殷国明校友家住的离学校很远,但每次校友活动,他都积极参加,这几天老腰病又犯了,他绑着腰带在谈笑风生中尽情笔走中锋。陈莉葆校友前些时日受寒着凉,可是为了给大家写出好的书法,还是坚持不穿棉服一直书写到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现场一度爆满,书写春联上百幅,所有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员工都得到了自己喜爱的春联,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所有来宾的好评。职教源,清荷园中的中华职教文化码头,在迎春中,老校友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为教职工送上新春祝福,诠释与创新了中华书法、春联等传统民族非遗文化和职教文化、清荷文化的亲密接触。

【撰稿 督导中心 常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