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财会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学廉倡廉不忘初心 守正创新牢记使命

——财信支部举行“廉洁文化”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切实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廉政意识,4月18日下午,财信党支部党员老师和财会团总支团员学生共同前往上海闵行廉政文化馆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廉政文化馆位于闵行文化公园内,展馆分为正气馆、学习馆、实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了解了闵行本土历代廉政名士、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廉政御史牌匾、案件查办程序、腐败官员“落马”故事等,并观看了廉政警示片。

  参观后,师生们聆听了微党课《航天精神在闵行升华》,该党课由原上海航天局宣传部长承经中老师主讲,系统讲述了我国航天发展史,以及我国航天事业中的科学家、宇航员、大国工匠等人物故事,从而让听课的师生们了解航天精神。航天精神是闵行廉政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大特色,廉政文化从根本上要求热爱祖国、忠于职守、报效国家、为民服务。航天精神就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国为重、乐于奉献、锐意进取、不断创新。

  通过本次党团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师生切实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廉政意识,在廉洁主题教育中以学正风,形成廉洁奉公的内生动力。

   

  此外,财信党支部在今年第六届清荷廉洁文化教育月中,结合财会、信艺教学部专业特色,以党建带团建,将廉洁教育带进课堂、融入活动、渗透日常,通过支部共建、主题党日、微党课、升旗仪式、学生活动等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弘扬传承廉洁文化精神内涵,从廉洁文化中汲取智慧、振奋力量,着力营造“学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校园氛围。

【撰稿:财会教学部   陆瑞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