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财会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职教探索新模式 沪新交流共发展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17 浏览次数:

  继2019-2021年“一带一路手牵手 沪新职教共发展”的共建协议顺利完成后,2023年4月14日下午,新疆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学校党委书记柏传军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施汉忠副校长一行进行接待。

参观场馆 感受清荷文化底蕴

  在校办的精心安排下,施副校长陪同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学校的老师们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职教园和会计·珠算文化展览馆。当看到出土碑石,得知我校的校址前身为黄炎培先生于1918年创办的中华职业学校时,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惊叹于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历史渊源;当听到我校清荷文化系列品牌时,参观的老师们都被我校经过一甲子的发展所积累和沉淀的校园文化所折服。

互动交流 分享沪新职教理念

  参观结束后,一行老师来到了3号楼15楼大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施副校长从“传职教源本、转专业定势、谋协同育人 创未来共赢”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施校长在做介绍的同时,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学校柏传军党委书记针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定位等感兴趣的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柏书记称我校专业群设置紧跟时代步伐,是大数据时代所需专业,以上海数字化转型为契机,结合学校的特点进行特色化设置,非常值得学习。新疆乌鲁木齐市财政局组织人事科康萍科长对我校中高职贯通很感兴趣,教务科张在宏老师就贯通培养办学模式、一体化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答。

  接着,财会教学部副主任顾非非分享了我校数智财经专业群的建设情况,来访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我校数智财经专业群符合上海区域经济特色,专业群特色明显,目标明确,并结合专业群在岗、课、赛、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随后,两校老师在课程改革、教务管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

  最后,柏书记表示本次来访收获满满,希望双方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资源优化等方面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欢迎我校老师有机会到访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学校,将学校共建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施校长表示本次来访延续了两校之前的合作交流,今后可以在合作方式、共建活动上寻找更多的机会。

【撰稿:财会教学部 张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