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财会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家校同心,共进未来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中本贯通会计专业三年级家长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3 浏览次数:

  经过两年多的寒窗苦读,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级的学生已经进入了三年级,中本贯通班的芊芊学子更是在紧张地备战即将到来的转段考试。除了同学们自身,家长和老师也是这场战役的重要人物。为了增进家校合作,更好地备战转段考试, 2023年3月7日晚18:00召开了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中本贯通会计专业0572001班级的家长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财会教学部副主任顾非非老师、樊聪老师,班主任罗孟君老师,教授各科转段考科目的老师以及家长们。

  首先,班主任罗孟君老师作为班级的语文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三门基础课的转段考过关条件,分析班中语文学习情况,提出相应的学习方法。罗老师提到关键时刻要家校同心,在学校里,老师统一管理,加强监督;回到家中,家长多花一些时间、精力和孩子沟通,稳定孩子们的学习状态,争取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同学们都能有好的发挥。

  其次,数学老师方开娟老师、会计老师宛悦琪老师、财务管理老师吕凡老师依次为家长们反馈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状况,分析班级整体学习成果,提出合理备考方案。其中,方老师给家长们介绍了如何更加有效地整理错题;吕老师给家长们讲了财务管理的备考方案以及专业课的转段过关条件;宛老师给家长们讲了两大重点——学习、复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

  随后,由班级曹阳、尤诗芸、朱奕菲三位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曹阳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他认为学习的本质就是通过记忆再融会贯通用于各个情境中的过程,但记忆大量的知识这件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最先要做到的是静心,专注于做同一件事,杜绝心浮气躁。焦虑是正常的,可以在休息时间适当地运动减缓压力,就如同毛主席所说的:“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为缓解紧张的会议气氛,财会教学部副主任樊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气给大家分享了前几届中本贯通学生的备考案例。樊老师告诉各位家长从现在开始,督促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克服困难、迎头赶上,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转段备考准备。

  最后,罗老师总结家长需要适当地参与孩子的学习、陪伴孩子的成长、鼓励孩子的进步,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多一些努力和沉稳,家长多一点关注和鼓励,也祝愿0572001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顺利转段。

【撰稿:0572001班 朱奕菲  指导老师: 罗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