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财会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联动教研谋创新 交流碰撞拓思维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05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日晚七点,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贯通联合教研活动如期召开。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郑梅青老师,会计系主任刘舒叶老师以及会计系副主任朱丹萍老师,上海商业会计学校财会教学部副主任顾非非、樊聪、陆瑞雯老师,以及三位专业教师张红军、赵莉娟、吕凡。会议由樊聪副主任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首先由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任教《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等专业课程的老师分别从班级学情、期中考试情况、授课进度、教学方法等方面,对20、21、22三个年级的专业学习情况作了较为全面详细的介绍。

  其次,两校老师在课程建设、人培方案、联合活动、实习实训、学生比赛、素质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通过研讨,老师们认为课程设置应充分考虑中高贯通的衔接,应根据最新会计准则调整前置和后置课程,科学梳理课程内容,同时也为学生进入高职阶段进行职业技能比赛培养苗子。

  再次,两校老师根据疫情和防疫现状,统一了期末考试的命题时间、命题范围、试题难易程度以及题量,确保完成学期教学目标。

  最后,刘舒叶主任对我校贯通班级中专阶段的教育和培养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要求。顾非非、樊聪、陆瑞雯副主任对我校东海贯通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本次教研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撰稿:财会教学部  赵莉娟】